建築產業 智慧、淨零 雙軸轉型方案

03/20/2024

建築產業 智慧、淨零 雙軸轉型方案

東訊長期致力智慧建築解決方案,於2024智慧城市展(Q307)中,針對既有建築,推出數位轉型方案,以數據驅動、智慧管理,達到雲端智慧化管理,並將收集到的建物動態數據,發展為跨域資料串連運用,落實邁向淨零建築物。

此次,由內政部部長林右昌發起成立的「台灣智慧淨零建築產業聯盟」。以實現2050年的淨零碳建築目標,包括確保新建建築100%達到這一標準,以及現有建築中超過85%轉為近零碳建築,並期望透過各部會和產業合作,共同找到可行的路徑來實現這一目標。東訊身為聯盟一員,針對建築產業,推出結合環保永續與科技,提供用戶更便捷的方式,快速掌握建物樓層中的溫控、節水、節電等狀態,並可結合東元高效率節能設備,如磁懸浮冰機。多元化的運用方式,有助既有建築物完成 智慧、淨零 雙軸數位轉型。

近年來,ESG議題強勁,東訊落實永續經營方針,推出的 ESG Ready 管理平台,平台包含四大管理方案,獨有的智能運維方案,提供機電設備(馬達、冰水機、空壓機)巡檢無人化、避免工安意外。近期推出的數位化溫盤工具,可快速協助企業完成溫室氣體盤查作業。平台推出以來,已獲眾多一線大廠採用。

展覽首日,林右昌部長率一行長官蒞臨東訊展區,會場上由東訊田瑛睿總經理親自接待,深獲好評。